close

未命名設計

"圖文皆由 SWU Mindi's life 創作版權所有;皆為本人作品,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、重製、複印使用 !"

Info:

湛盧咖啡Zhanlu Coffee

官網:湛盧咖啡Zhanlu Coffee

FB粉絲頁:湛盧咖啡Zhanlu Coffee

IG:湛盧咖啡Zhanlu Coffee


Mandi's life (5)

關於手沖,就如同我的靈魂伴侶,自從出社會後,對於咖啡的需求就逐漸增加

但咖啡從磨豆到沖泡也是佔了我的早晨1/4的時間,為了讓我有更充裕的早晨時間來調適一整天上班的心情

我愛上了手沖,更開心的是好的手沖其實不比現磨的差

Mandi's life (4)

而我也為了要沖出更好喝的咖啡,我在網路上爬了一些方法,運用手沖的技巧,雖然依然不是很專業

但還是想分享給你們,多少可以當個參考~

Mandi's life (1)

我試過很多次,有悶蒸過的咖啡都會比較香,不論是聞起來,亦或是在嘴裡回甘的香氣

這個悶蒸的過程我覺得算是相當重要的part!

Frist準備水溫大約90~95℃左右的熱水

再將濾掛包架在杯子上,在放到磅秤,歸零後先加入20g~30g的熱水

稍稍等待個30秒的時間,讓咖啡粉「悶蒸」,有點像紅酒醒酒的過程

最後,將剩下的水分2~3次加入,水量的加入可以依照自己個人的喜好~

Avocado (1)

咖啡香氣的重要步驟就是'''悶蒸'',這樣可幫助引導出咖啡自身的風味及與獨特的口感

讓少量熱蒸氣充分除掉咖啡粉中原有的二氧化碳(認真覺得泡咖啡像是再做化學實驗)

另外,以商品介紹所建議的水量沖泡,我個人覺得是風味並非最佳的,但是,當然也可自行增減水量喔~

Mandi's life (3)

湛盧咖啡可以說是台灣知名的精品咖啡品牌

從選豆、烘焙、甚至在到甜品間的搭配,都致力以職人等級要求,讓享受方便的同時也同時擁有高級感
1990

【湛盧】新年濾掛禮盒

2023年紀念款  | 中淺烘焙 Light Medium Roast

玫瑰金咖啡手沖壺 乙支 新年禮盒數量有限,售完為止。

/

而這個綜合禮盒之中共有四種經典風味,以中淺焙的豆子為主,

體驗白桃、柑橘 、 茶感等多種風韻,輕盈舒適的口感,十分適合早晨

讓人更能浸淫在咖啡多樣的面貌之中。

Mandi's life (2)

當您想到早午餐時,您會想到什麼時間? 上午 11 點至下午 12 點是人們最常見的答案。

然而,那些並不總是早午餐時間。 早午餐是您想要的任何時候,考慮到它對每個人都意味著不同的事情。

同桌的人可以點煎餅或漢堡——酒精或咖啡。 早午餐的美妙之處在於它的多樣性。

它是可以在一天中的任何時候滿足每個人的食物,而不僅僅是早起的人,也不僅僅是剛起床的夜貓子。

Mandi's life (6)

而為了提供給消費者更好的飲用品質,商品皆為接獲訂單後安排烘豆、研磨、更以充氮方式單獨包裝,

使咖啡粉不易受氧化或濕氣影響,讓人在忙碌之餘,也能夠輕鬆享用到手沖風味所帶來的頂級奢華感。

Avocado

finally notes:

想要沖泡出一杯理想的濾掛式咖啡/掛耳式咖啡,會先建議根據各品牌的建議水量,之後再依照自己的喜好增減水量

咖啡粉與熱水的比例大多是以 1:10~20

一包約10g的濾掛包,可以加入100g~200g的熱水

如果你會擔心自己手殘的朋友(like me),不讓水量過量的話,可以用磅秤來沖泡喔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WU Mindi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