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ndi's life (95)

"圖文皆由 SWU Mindi's life 創作版權所有;皆為本人作品,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、重製、複印使用 !"

Info:

官網:Fuji-Grace富士雅麗

FB粉絲頁:Fuji-Grace富士雅麗

IG:Fuji-Grace富士雅麗


Mandi's life (98)

Moka pot 歐洲家庭流行近百年咖啡製作,是一種利用水沸騰時產生的壓力來幫助烹煮咖啡之工具,最早起源於義大利

我是個咖啡愛好者雖然並非什麼專業人士,但每天早上都需要來上一杯

隨著時間我對咖啡的喜愛不僅僅是是提神或上癮,而是對那種獨特的香氣上癮。

Avocado (10)

在忙碌的一天之前,一邊啜飲著早晨的幸福,一邊沉迷於豆子舒適柔和的香氣與手中溫暖的杯子的感覺

作為一個喝過手沖,喝過冰滴,和過家庭用咖啡機甚至是三合一咖啡的人,

喜歡Moka pot 煮出的咖啡不單單是因為咖啡因,而是它味道,

摩卡壺沖泡的咖啡是迄今為止味道最符合我喜好的,濃郁的香味充斥著豆子本身的美好

沒有苦味,而且溫度始終恰到好處

Avocado (20)

如何使用經典義式摩卡壺:

在下層壺具中裝水,水位不要超過最下層洩壓閥,在中層過濾器中裝入咖啡豆粉

組裝摩卡壺的上下層。裝好後放置於爐上以中小火加熱

水加熱後壺具因蒸氣產生鳴聲,此時就差不多關火了!

Avocado (23)

小提醒:

下壺裝水需留意水位,不要讓水超過洩壓閥的位置

洩壓閥主要是避免壺內壓力過大,因此在使用上需留意一下~

Avocado (21)Avocado (19)

咖啡豆粉可以使用現成或是自己手磨,

我覺得現磨的味道最純粹,香氣也更好

Avocado (18)

每日早晨製作和準備一杯咖啡的過程,看著pot裡的蒸汽,看著它滾起,讓微涼的清晨都瞬間溫暖了起來

濃郁溫潤的香氣,充斥著房子每個角落,這短短五分鐘的幸福微時光非常值得。

Mandi's life (96)

有些人可能覺得懶得使用自動咖啡機以外的任何東西。

正如我提到的,製作咖啡時付出一點點心力會讓咖啡變得更給好。

然而,懶惰真的不構成對摩卡壺say no的理由

Avocado (17)
Avocado (16)

摩卡壺的使用十分簡單,不論從開始到結束只需要大約五個簡單的步驟。

將底壺裝水,裝好咖啡豆粉,擰上頂部,再放在熱爐上,完成後倒入

boom!boom!幸福時光從一杯熱咖啡咖開始

Avocado (24)

其實許多人都會對這個小東西非常感興趣,每次我在朋友、家人、親戚甚至在客人面前用摩卡壺煮咖啡時

他們都會對我的摩卡壺十分感興趣,這讓我莫名的覺得自己超像一位專業的咖啡廳老闆或是咖啡鑑賞家 (lol><)

 現在買一個摩卡壺完全不貴,除了減少外帶杯使用作環保外,更省下了一整周的咖啡錢,甚至更多。

Avocado (25)

最後,秋冬來臨,我最喜歡看一場電影或是讀一本書,

點上我最愛的薰香,讓一壺咖啡陪我度過一個完美的單人約會

你也喜歡與自己相處的時光嗎?或是用一壺咖啡讓感情深溫?

享受生活的每一刻會是你最好的選擇,所以我有了第一壺moka pot!

 

 

-     Buona giornata    -

arrow
arrow

    SWU Mindi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